close

 

從多年前的毀滅倒數28天,到這部BBC出品的"復生",英國殭屍片的重點不是殭屍爆頭,而是人性糾結。復生這部片其實有段時間了,目前有兩季。他的題材很特別。某一天開始,死人不再是死人,他們從墳墓裡爬出來,變成殭屍到處吃人。

與其他活死人橫行的殭屍片不同的是,這部片的政府開發出解藥,被治癒的殭屍們變回人類,重新開始新的人生,而故事就由這裡開始。

所以這部片探討的是更生人如何重返社會XDD

更生人主角Kieren個性溫和,正值少年維特的多愁善感青春期,自殺後變成殭屍。他出生於一個平凡的小鎮家庭,有一對愛他的父母與一個很中二的妹妹。

 

Kieren長得呆呆的,看起來很可愛

話說主角一家人姓Walker,所以變成Walker了嗎

 

中二妹的外表很有中二潛質XD

 

Kieren的父母期待他回家,又怕二次傷害他。中二妹徹底拒絕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哥哥變成殭屍。保守的小鎮則處處上演著仇恨與寬容的衝突。

整部片的角色個性鮮明,人性中充滿了矛盾,這樣的人們所編織的讓故事既無奈又諷刺。
英國灰色的天空與蒼白的色調令這部片圍繞在哀傷的氣氛下,殭屍被治癒明明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人們的脆弱卻反而造成了更多悲劇。
故事最後,Kieren回到自殺的洞穴,這段真的超催淚,無論之前發生多麼嚴重的爭吵也好,無法諒解對方也好,自殺的人只會讓留下來的人感到無盡哀傷。Kieren的雙親已經經歷過一次那種痛,他們無法再承受一次,還好編劇給了happy ending,中二妹也想通了原諒主角,可喜可賀XD

 

 

第一季就這麼感動地結束了,然後第二季我只覺得在鬼打牆......

本來已經走出來的中二少女又開始中二病發作,保守的小鎮來了一個更表裡不一的女人,在自我認同中徘徊的憂鬱主角還是一副弱弱的樣子。

好吧,現實中也不可能大和解後就從此幸福快樂,只要有人,就會有衝突,就會有誤會,沒完沒了XXD

 

為什麼你要穿你爺爺的衣服...

 

第二季除了延續第一季人類與殭屍的衝突外,多了一個新主題:更生人社會服務與更生人邪教組織XD
由於殭屍們消耗了大量的社會資源,他們重返社會後,被要求做社會服務,所以編劇就安排給Kieren一位新男友

 

先生你有事嗎?

 

雖然新男友Simon又高又帥愛梳油頭,穿起西裝一副總裁樣,但因為要做社會服務的關係,他大部分時間都是掃地工。

橘背心真是有夠醜的...

 

Simon是激進組織殭屍解放軍的成員,社會服務做得很不認真,每次都一副想跟人幹架的樣子,這設定很不討喜XD

沒錢沒勢,個性偏激,穿著很醜的橘背心,這位新男友讓我好想把他換掉


比起第一季的主題圍繞在殭屍重返社會所造成的衝突與對立問題,第二季的殭屍感覺就是備受迫害與歧視的新種族。

 

去其他城市必須經過評估後得到許可證,可憐的Kieren離開不了這破爛小鎮。

 

隨著日子過去,Kieren的朋友Amy的心臟重新跳了起來!!!

話說這位Amy的服裝品味很有自己的風格...

 

殭屍解放軍和一些居民相信殺死第一個死而復生的人可以讓善良的人復活之類的,反正就是那種一聽就是鬼扯的事XD
Simon一度以為主角就是此人,決定親自完成任務。

還好最後殭屍腦想通了,飛撲過去替Kieren檔子彈,為愛犧牲自己的舉動狂加100分,雖然他是殭屍死不了就是了,但重點是這舉動超帥的!!

 

Get a room, you guys...

 

即使Simon是個窮光蛋,愛梳油頭,一臉陰沉心機超重,但他願意為Kieren檔子彈可以彌補一切缺點XDDDD

很可惜BBC沒有打算繼續拍第三季,真想看到Simon朝Kieren的忠犬屬性邁進之路啊

 

飾演Simon的Emmett J Scanlan戲裡戲外差好多。

 

 

 

 

arrow
arrow

    littleasski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