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以小說為主,影集版請看下一篇

當然要放電影書衣封面的馬格努斯高以翔啊!!

他出場的五分鐘是全片唯一值得看的地方!

是說,這篇我寫好很久一直沒PO,那時影集還沒上耶XDDDD

 

我忘記我是先看駭骨之城的電影還是小說,看完小說後,唯一的感想是,我再也不想看青少年小說了!!!!!!!

好吧,其實駭骨之城並不難看!事實上,一開始我覺得滿好看的,所以才會繼續追下去。

如果只用一句話形容這部小說,那就是:這是一篇小屁孩邊談戀愛邊冒險的故事

所以我再也不想看一群小屁還邊談戀愛邊冒險了...........

 

女主角很像日漫常見的設定:外表平凡,個性平凡,總之就是個平凡的高中生。

遇上外表不凡,家世不凡,總之是個帥哥的男主角Jace。

當然,女主角雖然平凡,主角總是不會只有一個人追,所以她有個默默喜歡她的平凡朋友。Simon。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設定,或許是因為現實中太多這種人了。(是的,就是說你!或你身邊的朋友XD)

simon的個性溫和,外表不突出,是個宅男。宅男英文叫做Nerd,耶,看電影學英文!

比起又帥又跩的男主角,他注定只能當砲灰。看他癡心守護女主,我只想甩他兩巴掌你快醒醒吧,別浪費時間在不喜歡你的人身上了。

還好作者配給他了一名很辣的女友。


由於是青少年小說,主角群理所當然是青少年,他們是闇影獵人,擁有強大的力量,擁有很酷的武器與很帥的刺青,專殺惡魔。

他們驕傲,優雅,自視甚高。可惜我不是青少年,我只覺得他們在裝逼XD


主角們一路上遇到各種困境,與吸血鬼、妖精、巫師打交道,劇情可說精彩有趣,雖然很多時候他們處理事情的方式顯得很不成熟。但這可以被原諒,因為他們是小屁孩嘛!

然而到了後期,Jace因為詛咒之類的關係,有個邪惡的兄弟Sabastine,兩人因為有著某種連結,殺死S將導致Jace也會死(這形容好不嚴謹,因為我忘了詳情XDD)

又,因為兩人有著這樣的連結,S對女主頗有好感,總之因為這樣又那樣,女主與這兩人共同生活了一段時間。抱歉這段我真的看得很煩,我比較愛相愛相殺的情節啊XDDD


更煩的在後面!!!!!!!

 

他們居然跑去歐洲玩!!!!!!!!!!!!!!!!!這哪招!!!!!!!!!!!!!!

而且住在一棟很棒的房子裡!哪有人冒險冒得這麼爽啦!雖然這段講述了女主角痛苦的心情,與幸福的玩樂成明顯對比,但一毛錢也不用花的歐洲豪華自由行讓我超想摔書啊

再加上主角群們對很多事情不成熟的處理方式,尤其是Jace用那不成熟態度處理感情,令我很想叫這群小孩回家念書,請大人來繼續完結這部故事

 

總之,這是一部很棒的奇幻小說,如果你喜歡以青少年為主角的故事的話XDDDDDDDDD

如果你不想看小屁孩大冒險的話,或許你可以試試鋼鐵德魯伊

 

說到駭骨之城,就不得不說說裡面另一對CP

Magnus & Alec

到後期我基本上是為了看這對而追的,連作者都很愛Magnus,特地為他寫了一部故事:The Bane Chronicles

至於電影版的駭骨之城,改編很失敗吧,國外也有很多書迷不滿選角,大多數人唯一滿意的就是Simon,其次是Magnus

現在讓我們談談電影與影集與The Bane Chronicles!

 

arrow
arrow

    littleasski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