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Fox狂播TWD S5,之前只看到S2的小女孩變僵屍,從穀倉走出來被爆頭。

沒想到過了3季人事全非濫好人Rick變狠絕大鬍子光頭媽Carol變超威還學會了恐嚇死小孩XDD小白臉Glenn變超manDaryl還是一樣頹廢XDD。

因為很好奇這些人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去找了S2重看。

看過S5再回去看之前的劇情更能體會角色們的成長。

就像S5的 Deanna說的他們是survivor。

 

S2時還有人在煩惱是要好死還是歹活,到了S5一整個就是擋我者死

能活到S5的都是survivior,能在這種殘酷的世界裡活下去的人,都要很強,包括體能與靈魂的強悍。

Merle就說Glenn敢獨自跑進殭屍群裡是個意志堅強的人。

看S1時覺得這膽子很大的殭屍誘餌一臉就不是主角命,而且還是亞洲人,應該活不久,沒想到活到了S5!!XDD

 

至於意志堅定但體能差的一樣掰掰,例如Beth...

話說她死得真的很瞎...用一把小剪刀戳人擺明找死...

 

很多觀眾覺得S2的Rick太理想化,他不想傷人也不想殺人,即使對方試圖殺他,他依然覺得他們罪不該死。

然而,就像之後幾季他的夥伴常說的:他們需要Rick。

這個世界也需要像Rick這樣的人。

在TWD裡,Rick他們遇到了許多團體,每個團體都有Leader。S3的變態Governor、Terminus的食人部落XDD

 

這張Daryl好帥!

 

人類與野獸的差別是什麼?Rick為了生存而掠奪資源,為了家人而變得殘忍無情,但他始終保有他的理性(雖然S5跑去人家社區發神經就是了XD)

 

如果Shane活到S5,他大概也會變得像Governor一樣,為了保護Lori什麼都做得出來。但他髮型好復古...沒有Governor帥XD

 

除了Rick,這部轉變最大的就是Carol!!

拿汽油桶的人都很殺

 

S4裡,她殺死金髮小女孩的演技頗受好評(其實我只是想放這張圖好靠杯XD

 

因為猜到放老鼠吸引殭屍的就是這死小孩,所以一直很想讓這小鬼趕快死一死,但Carol演得實在很催淚,所以看到小女孩終於被弄死了也沒有很高興XD

 

以前覺得上個世紀前的人很殘忍,對罪犯的處置方式很不人道,看了這集才發現其實不是人類殘酷,在那種吃不飽穿不暖的世界,根本沒有多餘的資源去教育、容忍那些犯罪。所以Carol只能忍痛殺掉她。

 

一張圖說明了她真的很腦殘

 

一張圖說明他們內心的Shock!!XDD

 

而Carol & Daryl也常被拿來配對

 

很妙的是,飾演Daryl的Norman Reedus因為很愛舔人的關係,名字被收進了urban dictionary裡。意思為:舔人臉XDD

演員們也常被問到這個問題,而且不只Daryl&Carol,還有Daryl&Beth,Daryl&Rick。Norman提到在S5E12,Daryl對Carol說 you look ridiculous這句是他自己加進去的(原意大概是這意思)

他認為這就像小男生愛惹自己喜歡的女生一樣,當然他們並不是這樣的關係。訪問者吐槽這話不能隨便說,Norman就說Daryl不管跟誰都不能隨便說XDD

 

Daryl這角色是影集原創的,S1開頭的演員名字甚至沒有他,一開始出場的設定感覺就是個南方口音的小混混XDD

Norman在訪談裡也提到如果沒有世界末日,Daryl大概會變成跟他老哥一樣的壞傢伙XD

結果爆紅後S2戲份變超多,動作戲也變超帥。

觀眾都對Norman的感情世界很好奇,Norman說Daryl不是走romance設定的。

 

現實世界裡,這類又帥又壞的小混混絕對是個jerk,只能說像Daryl這樣又帥又壞又純情(?)的設定,果然只存在於殭屍偶像劇裡XDD

Carol原本會在S3領便當,還好劇組改變了這個決定,讓我們可以看到她從一個懦弱的寡婦一步步成長為堅強可靠的夥伴。

漫畫裡的Carol則有自毀傾向,與影集完全不一樣,真高興編劇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Carol。

 

原來光頭媽也曾經不是光頭XD

 

連飾演Andrea的Laurie Holden也說Daryl&Carol本來就在一起了XDD

不過現實裡倒是他們比較配XD

 

重逢這幕的Daryl好像小狗一樣衝過去超可愛XD

 

至於第一次看到Norman Reedus,是在很多年前一部電影"處刑人"。

 

看完完全不記得劇情,只記得他拿著一把大槍很帥地殺來殺去XD

Norman辨識度很高的外型讓我很有印象,但他之後完全沒有代表作,直到這部讓他爆紅的TWD。

最近找來這部電影重看,基本上就是一對智商很低的兄弟與一個智商更低的友人一起殺來殺去的故事XD

 

最後放上辨識度陡然降低的嫩照結束XDD

 

 

 

arrow
arrow

    littleasski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